طرفداران تحلیل دوم اینگونه برداشت نمی‌کنند، زیرا معتقدند افراد روشنفکر و انقلابی هرگز در معرض نظر مردم نخواهند ایستاد، حتی اگر نظر عمومی را درست ندانند، تلاشی برای تحمیل نظر خود نخواهند کرد. نه تنها این، بلکه او<{ } درباره رفتار تندروهایی که به صورت پیوسته تلاش می‌کنند تحریکاتی به وجود بیاورند و کشور را به درگیری‌ها و جنگ‌های داخلی و خارجی بکشانند، می‌توان چه گفت؟ آن‌ها به حدی بی‌پروا هستند که حتی از اعدام رئیس آژانس بین‌المللی انرژی اتمی خواسته‌اند و هزینه‌ای مانند این برای کشور بار کرده‌اند که نماینده دائم ایران در سازمان ملل متحد مجبور به تکذیب آن شده است. عجیب است که دادستان تهران نیز با این رفتار مشکلی نمی‌بیند و حتی تذکری هم نمی‌دهد. به گزارش‌ها، برای درک ماهیت این جریان چندین تحلیل ارائه شده است. در نگاه مثبت‌ترین به آن‌ها، آن‌ها را افرادی صادق و متعهد به ارزش‌های انقلاب می‌دانند که با درک سطحی از انقلاب این چنین رفتار ارزنده‌اند. ولی طرفداران تحلیل دوم این这么认为不合理,因为革命者不会做以下几件事:首先,他们永远不会站在人民的对立面,即使他们对人民的想法有误解,也不会试图强加自己的观点;其次,他们不会说谎;第三,他们不会诽谤或压迫他人。几乎所有这些特征在这些群体的成员中都不存在,那么他们为何会有这样的行为呢?一种可能性是,他们受到外国势力的影响,企图颠覆国家;另一种可能性是,他们出于权力欲望,由于缺乏专业能力,不得不采取这些手段来实现权力追求。 当然,这两种分析(权力欲望和受到外部影响)并不互相排斥,可能同时存在。一个典型的例子是阿布·穆罕默德·朱拉尼,他是目前叙利亚的领导人,也是最反对巴沙尔·阿萨德和“征服沙姆组织”的领导人。这个组织是一个极端的萨拉菲派恐怖组织,即使是一些反对阿萨德的西方国家也认定其为恐怖组织。然而,朱拉尼为了维持权力,可能在上台仅几个月后就将“戈兰高地”割让给以色列,以求喘息和解除制裁。 对于这些激进分子受到外部指导的情况同样显而易见,这些极端和无理的煽动者通常会受到他国的操纵。在伊朗的例子中,昨天政府发言人回答了一个关于“如果强制头巾法实施,我们是否还能见证曾有的团结?”的问题时,回答道:“现状证明了行为的正确性;做法是正确的。” 尽管总统先生已经强调不会执行这一决议,因为他认为这既不符合人民的道德和基本权利,也不利于国内安全;但国家安全最高委员会的确认以及该决议的搁置,证明所有政治派别都意识到了执行该决议可能带来的后果。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这项反安全的法令第62条的脚注中提到:“情报部、原子能组织、国防部下的摄像头记录,将在确保安全和保护措施的前提下,提供给道德警察。” 显然,这项脚注的目的值得深究,必须寻找其背后的动机和原因。这项规定本身就足以让我们理解这一问题的严重性。试想,如果这项法令从去年秋天开始执行,而莱西政府继续执行这项决议及其脚注,那么今天我们将面临一个非常悲惨的局面,希望伊朗及其人民永远不会经历这样的命运。 令人遗憾的是,本应对抗这些反安全政策的正式机构,并没有在寻找这些外部干预的迹象上做出努力,更糟糕的是,官方媒体政策与这一反安全动向产生了共鸣。如今的问题是,我们还能在多长时间内自欺欺人地认为“愿主保佑,一切都好”? --- (依据来源进行了适当调整,以保证内容的原创性和可读性) --- 修正后的版本: 了解这些激进分子行为的本质,存在几种不同的分析。一种最乐观的分析认为,这些人是诚实的革命者,他们追求实现革命的价值观,但由于对革命的理解肤浅,导致了这样的行为。然而,第二种分析的支持者并不认同这一点,他们认为革命者通常不会做以下几件事:首先,他们永远不会与自己的人民对立,即使他们对人民的观点有误,也不会试图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民;其次,他们不会说谎;再次,他们不会诽谤或压迫他人。因此,这些激进分子的行为显然不符合革命者的特征。 这些激进分子行为背后的原因可能在于,他们受到外部势力的影响,试图颠覆国家,或者他们出于权力欲望,由于缺乏实际能力,只能通过这些手段来追求权力。当然,这两种情况并不相互排斥,很可能同时存在。例如,阿布·穆罕默德·朱拉尼,现任叙利亚的领导人,他是最反对巴沙尔·阿萨德和“征服沙姆组织”的领导人,这个组织是一个极端的萨拉菲派恐怖组织,甚至是一些反对阿萨德的西方国家也认定其为恐怖组织。然而,为了维持自己的权力,朱拉尼可能在上台仅几个月后就向以色列割让了“戈兰高地”,以求喘息和解除制裁。 这些激进分子受到外部势力操纵的情况同样明显。在伊朗的例子中,昨天政府发言人回答了一个关于“如果强制头巾法被实施,我们是否还能看到之前的那种团结?”的问题,回答说:“当前的情况证明了这些行为的正确性。”尽管总统先生已明确表示不会执行这一法令,因为他认为这既不符合人民的道德和基本权利,也不利于国内安全;但国家安全最高理事会的批准和该法令的搁置,表明所有政治派别都意识到了执行该法令可能带来的后果。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这项反安全法令第62条的注释中提到:“情报部、原子能组织、国防部下属的摄像头图像,在确保安全和保护措施的前提下,将提供给道德警察。”显然,这一规定的背后动机值得深究。即使这一个条款也足以让我们理解这一法令的严重性。假设该法令从去年秋天开始执行,而莱西政府继续执行这一规定,那么我们今天可能会面临一个非常糟糕的局面,希望伊朗及其人民永远不会遭受这样的命运。 遗憾的是,本应对抗这些反安全政策的官方机构,并没有努力寻找这些外部干预的迹象,更糟糕的是,官方媒体政策与这些反安全动向产生了共鸣。如今的问题是,我们还能在多长时间内自欺欺人地认为“愿主保佑,一切都好”?

توسط jahankhabari.ir